花茶殘留農藥 第一泡倒掉降風險 

【聯合報╱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2009.01.18 02:54 am

近年花草茶大為流行,行政院消保會日前抽驗市售產品,做殘留農藥檢查,赫然發現,菊花茶二種樣本中,十一種不合格

消保會表示,從調查結果看來,花草茶含農藥情況相當嚴重,除請衛生署加強查緝外,建議民眾在泡茶時,將第一泡茶水倒掉,可以降低攝入農藥的風險。

消保會官員透露,目前衛生署只針對菊花、玫瑰花、蓮花的花草茶定食品標準,其他如薰衣草茶等根本沒有檢驗標準,因此也請衛生署考慮儘速設立標準,以維民眾安全。

消保會組長吳政學表示,去年十一月在北市、竹市、彰化、嘉義市的大賣場、超市等地,抽查了廿四件檢體,其中菊花茶與玫瑰花茶各十二項。依據衛生署公告的方法,執行一百卅六種農藥殘留檢驗。

結果顯示在廿四件檢體中,有十三件品質不合格,八件標示不合格。品質方面有十一件驗出屬於「不得檢出」的農藥種類,「農藥超量」情況有十件。其中十二個菊花茶檢體,十一個農藥殘留不合格,十二個玫瑰花茶也有兩件。標示方面,有五件沒有產地標示,四件沒有營養成分標示。消保會已經函送主管機關衛生署辦理,並加強查核。

官員指出,消保會建議衛生署會同農委會與環保署,對其他未訂標準的花草茶,訂定相關食品標準。也建議民眾儘量選購有完整包裝及標示清楚的產品,且向商譽良好的商家購買。

【2009/01/18 聯合報】@ http://udn.com/

★此文為轉貼文章,若有侵權煩請告知,即刻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