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吸道融合病毒肆虐 小兒科病床爆滿

更新日期:2009/02/17 04:09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最近感冒的小朋友併發細支氣管炎、膿胸、肺炎的案例大增,造成各大醫院小兒科病床爆滿,台中榮總小兒感染科主任陳伯彥昨日指出,家長不必因孩子併發細支氣管炎、膿胸、肺炎而內疚,但孩子感冒3至5天還活力不佳,一定要特別注意。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小兒科主任呂坤家昨天表示,兩歲以下小孩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最近正在流行,造成呼吸困難,甚至需插管治療,此病毒目前沒有特效藥,年節結束家長恢復上班,小學階段的小孩紛紛開學,有可能會把此病毒帶回家,造成流行的新高峰,值得家長提高警覺。

 

台中榮總小兒感染科主任陳伯彥指出,除了呼吸道融合病毒外,流行性感冒病毒、副流行性感冒病毒、腺病毒,都有一定的比例會併發細支氣管炎、膿胸、肺炎,要檢測才能確定到底感染何種病毒。

 

陳伯彥表示,最近住院的病童,他們的父母也都有感冒症狀,只是沒有小孩這麼嚴重,有家長很內疚,認為是自己延誤孩子的病情,才會嚴重到住院的地步,其實家長沒必要內疚,因為病程的變化不是家長能掌握,但家長可提高警覺心,如果孩子感冒了3至5天還病懨懨,活力一點也沒有改善,就要就醫做進一步檢查,不能再拖了。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7/78/1ekyz.html
轉貼文章,若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