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哈寶的舅舅要飛到西安去駐地工作了
所以神豬爸比特地送了俏弟一程
希望在換了新跑道後
也能像在台灣的工作一樣發揮所長
馬上就適應當地的生活!

送完機後
俏麻去參觀月子中心

淡水─喜樂
汐止─宜庚
汐止─雙喜人文

汐止─宜庚~
價格很漂亮、有一點家的感覺
(我有問到3600/&20d+1)
彈性很大
不用簽約,要住三天也行
老大可以陪宿
不過,我最終考量的是~人手不足的問題
目前他們只收三位媽媽
育嬰室一位護理人員
櫃檯一位行政人員
不過,去參觀要離開前,
護理人員剛好可能去洗手間or不知哪去了
結果嬰兒室的寶寶都哭出眼淚了
但~~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忙
後來我們跟行政人員講了之後
(又剛好來了一組來參觀的夫妻)
行政人員很慌忙的想衝進baby room去幫忙
這樣的情況看來,會讓我不是很放心去那耶
我是有問最高會同時收幾位媽媽,
小姐是告訴我最多收八房
到時可能會再多一位護理人員
只是我個人是覺得
行政人員白天至少應該要有兩位人員
因為護理人員是照料baby的
行政人員是得照顧媽媽的需要
人手不足~~~
相對的服務就會打折及人員進出的管控易出現問題
所以宜庚我就不列考慮了

汐止雙喜~
環境還不錯
人員進出的控管也很嚴格
不過價格很硬柳
分成七八樓
七樓/9間,八樓/11房
有自己的廚房,當餐現煮
護理人員均有証造,平均一人照顧5.6個baby
晚上只有兩個護理人員值班
(每一樓層各二名)
我去參觀時滿房所以沒得看房
不過有個媽媽願意借我看一下她的房
我看的是4000的房型 還不錯
不過雙喜的規定還蠻嚴格的
這一點我覺得蠻適合第一胎的媽媽
像我這種有老大的媽媽可能就會覺得真的太嚴格了
雙喜規定~
老大只有週六週日才能來探視,但不得陪宿
平常日想來的話~~
規定上是不行的,得視當班服務人員的臉色才放行
我先前打去預約參觀時,有告知我要帶老大去參觀
小姐跟我說ok,只是不能進房
結果到現場時,連大廳會客沙發區都不行進入
所以老公及老大只能待在又熱又悶的樓梯間~~
這讓我有一點不是很美麗的fu

淡水─喜樂
建物是個社區大樓
住宅區,共分兩個樓層
消防安檢及營業職照:正常ok
環境不大,但還蠻乾淨整潔的
服務人員接待方面也ok
房間沒有汐止大
不過訂價住滿十五天以上可打九折
離捷運站大約步行五分鐘左右
環境很小
共有十二房
不過我去參觀後是覺得那邊的媽媽教誼好像不錯
有些媽媽還一起用餐
餐點是中央廚房外送號稱當餐現煮
人員進出的控管也很嚴格
護理人員有兩名,行政二名


最後,我可能會跟老公商量住喜樂吧
雖然淡水離我們真的無敵遠
不過最後讓我選擇的原因是~
老大假日可以陪宿(baby得待嬰兒室隔離)
淡水及汐止的價格都差不多
但對於第二胎媽媽,我是覺得喜樂比較人性化一些
所以老公就委屈點得開大概一小時的車
不然就假日時帶老大一起再來就好
至於親友要探視的話 反正有捷運
這一點交通上就比汐止的雙喜方便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