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蘆洲李氏古宅
活動:抓周

 

抓周流程:
報到→敲智慧鑼→參觀古宅→抓周

 

今天俏麻的心情還真high
整晚睡不著的期待著今天阿貴桑的抓周大典
不過意外的插曲還不少
一早俏麻就衝去ㄙㄟ豆
可是常點的設計師晚班
換了個看起來有點年紀的設計師
那時心中os安慰自己
這位設計師應該經驗老到........
果不其然真是安慰自己啊)))
頭毛事搞定後
又啟定飛毛腿的腳程
接近用跑的衝回家
怎料~~~那一老二小又進入夢鄉
(真是好佳在,出門去ㄙㄟ豆前,已將二枚小人換好衣服)

今天是怎麼惹我........料事如神啊 ~"~

所以回到家後一老二小又拖個時間
出門時已經接進10:30

出門前已找先估狗地圖
請豬大爺過目
想說可以節省時間
這位神豬真是氣死人...自說自是北縣通

結果呢~~路上問了三個人
我們才能到達目的地
不過
可能是不想破害今天融融生日的好心情
難得今天我沒有念上豬大爺幾句消氣~~真是天下紅雨惹

還好終於能趕在11:00前完成報到手續

報到手續後
就有引導解說員林先生為我們解釋智慧鑼與文武門的典故
林先生很NICE
還主動幫我們拍了全家福的合照
DSC05878.JPG

 

DSC05875.JPG

接著進入古宅內院等待

絜羲還有芳林早就到了
還完成了抓周儀式
小蟹則是也在等待抓周

我們就在一旁拍照等待

結果抓周時
融融其實有點睡意了
活動力差了很多,不過還是有笑咪咪的開心~

融融一開始先抓
麥克風
麥克風:象徵會說話

麥克風才拿在手上沒多久
就被哥哥給搶走
接著就相中了寶劍
跟哈寶一樣也是挑中寶劍
寶劍:象徵將相之職

再繞一圈跟哈寶去年一樣
抓起了雞腿
雞腿:象徵不愁吃,一生都有好口福

融融

 

 

 

 

 

 


其實今年再參與這個活動
我自己的心情比融融還high還感動
由其是看到哈寶跟融融一起坐在抓周桌上
以及神豬再把融融舉高高的畫面
那份再次期盼融融
能出人頭地高人一等的畫面

DSC05893.JPG

時間快的真的很快
我的小寶貝滿周歲了

回程就前往娘家
阿祖、外婆、姨嬤、舅公等大家一同幫融融慶生
這一次反而在家(二伯&娘家)過生日
感覺好溫馨

親愛的融融
你是我們全家人的小寶貝
麻麻希望你除了健康平安的長大之外
盼你永遠都能禮讓尊重哥哥與哥哥的感情都能這麼好
還盼你能永遠保持這份樂觀愛笑的特質

我的小寶貝~~~生日快樂

批a司~~
謝謝小蟹,幫忙錄下抓周過程
讓我可以完整記錄融融抓周

 

 

 

 

DSC05916.JPG

 

DSC05914.JPG

~~~~~~~~~~~~~~~~~~~~~~~~

再次再訪蘆洲李氏古宅抓周之感  (以下殘念...抱怨文)

今天再次重訪蘆洲李氏古宅抓周活動
對於整體的感覺而言..........
我是失望的!
除了剛開始的導覽外
整個變的好商業化的fu
由其是那位攝影師給大家的感覺更是差勁

老實說~
據去年的經驗,我並沒有覺得她拍攝的功力很專業
拍攝的作品能懾人
也許是我們是最後一組的關係
整個過程中擺臭臉
不准我將哈寶陪伴弟弟一起抓周
拍照時狂喊著....太擠了太擠了


呿~~~
1.相較於去年抓周費用是300大洋
今年漲至500大洋(附張dvd照片光碟)
但拍的又沒有很好
2.對我來說
哈寶是哥哥,
哈寶對於融融是比父母更重要的哥哥
長兄如父,相伴一生
3.我是付費參加活動
也依時限內完成報到手續來參與活動的
未何得看妳的臉色受妳的氣呢
我並非有付錢是大爺的心態
而是~~因為去年留下了個美好的回憶
讓我覺得就算調高費用我也願意多花錢再來回味一次
而且,每回身邊的朋友只要BABY滿月了
就會大力的推薦蘆洲李氏古宅的用心
催促著快去報名抓周活動

怎料.....怎麼這次感覺...那麼差
好蠟差喔

只能說大家都很好
不過,出了個很有個性的攝影師以一擋十
令人敬謝不敏

今後,再也不敢推惹   ><

 

11/22 李宅的經理有來信及來電,積極的表達遺憾之意
以下是mail的內容:
非常感謝融媽告訴我您的感受!我覺得非常的抱歉....
為孩子和每一個參加抓周的家庭留下生命印記中幸福美好的回憶,
是我們辦抓周生命禮讚的最主要目的!
我們會在內部會議中深深的檢討改進。
再次對 您致上深深的抱歉!也請 您繼續給我們指教

~~~~~~後續我的想法~~~~~~~~~~~~~~~~
或許是因為先前都沒有人反應過,
所以有些人並不了解這樣的態度會造成別人的觀點不佳!
我想,看在主辦單位的用心上
我應該還是會給予正面的評價肯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