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放空
竟選了一個對我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記憶中熟悉的路段
出現了陌生的新道路
就像人生一樣    不段的更新
熟悉的過去僅成回憶
陌生的現在變成無可計數的未來
 
這次的行程由於主要目的是放空
所以沒有計劃很多景點
由網路上選擇了一家感覺不錯的民宿
就成了這次的放空行
 
剛到海月
男主人貼心的介紹一樓的共用空間
硬體設備
特別告訴我們kitchen的櫃子中有咖啡茶可以自取
最貼心的一點是~~~由於附近出外購物不便
所以主人家為每個來玩的遊客準備了泡麵   以備晚上遊客餓時  可以食用
到了三樓的房間後   
沒有太多花俏的傢飾
但給人感覺明亮簡捷及舒適
我最愛的是陽台及衛浴
陽台上擱置著一張小桌子及椅子
而前方是~~~一片海景
衛浴呢~~~~則是採復古的小浴缸再加上一大片的窗
相同的是可以邊泡澡還能看到海景
由於開車開的累了
凱哥哥稍為休息了一下
我則在陽台拍照聽海浪的聲音
18:10  晚餐就到遠來飯店去用餐
說真的~~~餐so so 又不便宜
一客要788+10%
不過有個可愛的天使幫我們打了折扣
心情好自然就覺得開心了
21:00    回到了海月
老闆及女主人早就準備好了
甜點及紅酒還有斯里蘭卡的紅茶在等著我們了
甜而不膩的提拉米蘇配上紅茶    真的還不賴
我覺得主要是主人家的那份心意
我們坐著與男女主人一起聊天
才知道   海月    是怎麼來的
男女主人年約50左右
原來是在台北經營20多年的印刷業
在前幾年開始為退休生活做規劃
從開始   找地、買地、興建、設計全都自己來
在我的記憶中四五年前時的這裡
還是一片荒蕪
到現在變成一幢漂亮的渡假的  家   這真的很了不起耶
從言談中  男女主人      所經營的不只是民宿
民宿只是提供外來的遊客
有一個可以舒服休憩的場所
讓我感到感動的是  
他們所經營的是~~~~~  下一段的人生
這三小時的對談中
我想男女主人都得到了一些些
更不相同的想法及我心中的感動
我的感動是在於看到他們的
放下   投入   夢想  執著
從繁華的都市退下來後
轉入一個有好山好水的地方
把自己的生活  簡單化    物慾寡慾化
繼續的投入他們的夢想
堅持信念   不僅打造了一個屬於他們新的人生
也替我製造了一個不同的心遊程
要把生活過的簡單    這並非一件易事
人的身上常會揹負著一些陌名的包袱
真正能懂得放下的人       不容易了
鯉魚潭騎單車  
那裡     沒有紛擾沒有吵雜沒有人沒有車
耳邊有的是~~~蟲鳴及鳥叫聲
騎單車熱的時候    風涼涼的吹
可以自由自在的悠閒         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
感受乾淨清淨的生活    把身上的包袱放下後
我的心又有空間又有能量再去負載新的東西了
 
此行雖然去放空        看來
我也帶了些問題回來好好的思索著下一步
該怎麼走了
 
雖然此行的天氣狀態   陰雨天
但問我~~~好不好玩
我的回答.....................值得感受體驗 !!
我聽到的海~~~不是哭泣的聲音
而是一片寧靜
 
ps~~~凱哥哥謝謝你辣
豬小妹硬要跟
你開車   辛苦了  
 
 
★   海月精緻民宿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176號
(038)671-397
0910-947-849  耿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