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官方網站
http://www.2010taipeiexpo.tw/MP_3.html

花博臺北市各行政區活動大安區活動週半價
  99年12月6日(一)~12月12日(日)
100年  4月4日(一)~  4月10日(日)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遊客須知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 發布日期:2010/10/13

一、 本會場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00至下午10:00,開放入場前30分鐘開始售票
      下午8:30起停止售票,下午9:00起停止入場
,但特定節日將視情形調整營運時間;悠遊卡之使用服務亦同。

二、本會場提供嬰幼兒車、 輪椅、導覽手機及MiniBond(衛星定位協尋機)出借服務、廣播服務、失物招領、遊客走失安置、外幣兌換、會場導覽及其他相關諮詢服務;另設有自動提款機、寄物櫃、醫療站、哺集乳室等設施提供使用,若有需協助事項請洽遊客服務中心

三、會場內設有輪椅專用坡道及無障礙廁所;行動不便者於各設施出入口得優先進出,若需協助請與遊客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聯繫

四、為維護會場秩序及安全,並確保參觀品質,禁止攜帶以下物品入場:

(一) 違禁物品(如槍枝、彈藥、爆裂物品等)。
(二) 有毒放射性物品、有害生物製劑、有毒物品、易燃物品,妨礙衛生物品。
(三) 腳踏車、幼兒三輪車、滑板及直排輪或其他同性質物品。
(四) 其他具危險性之物品(如利器、爆竹、瓦斯氣笛、酒精 等)。

五、遊客須持票卡(或悠遊卡)由閘道驗票後入場,如不慎遺失票卡不予補發;票 價內 含娛樂稅及遊客公共意外責任保險,請妥善保存票卡(或悠遊卡)或相關證明文件以保障權益。

六、已入場之遊客,於出口處由工作人員在手背上加蓋花博印章,即可當日再次入場,不需另外付費。

七、除公告須付費之服務或特展、餐飲、交通及投幣設施外,遊客當日進入會場後可免費使用會場內之設施。

八、 會場內各 場館 區域之開放時間、 展示內容 、 表演節目或遊樂設施 等,因不可抗力或維修保養等因素,致 臨時取消或暫停開放 ,其變更皆 以花博會場現場公告為準。

九、會場內除吸菸區外全面禁菸,違反者依「菸害防制 法」處理。

十、除導盲犬外,禁止攜帶寵物或其他牲畜進入會場。

十一、遊客於會場內,須遵守場內設施之使用說明及各項禁止事項,並接受工作人員之提示與指引,以防意外發生。

十二、請勿任意觸摸、採摘,或有 傷害會場內各項園藝所展示之花、草、樹木、果實等之行為。

十三、請愛護場地和各項設施,若毀損會場內設施、任意採摘花、草、 樹木、果實等,應負賠償責任。

十四、個人貴重物品,請自行妥適保管,以免遺失。

十五、會場內不得發放傳單及進行任何有關商業、政治或宗教宣傳活動。

十六、違反本須知 者 ,由會場內警察或工作人員依法辦理。

十七、本須知未盡事宜,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臺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等 規定辦理。

花博會場中展館劃分為三種入館方式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 發布日期:2010/11/11

花博會場中展館劃分為三種入館方式,其一為領取預約券並依券上指定日期時間入館,
展館預約券將在每日上午9時在展館周圍附近設點發放至完畢為止,
會場內設有指示牌引導方向,一人限領取一張;其二為排隊依序入館;其三為自由入館
,說明如下:
(一)領券入館:故事館(930張)、名人館(2770張)、真相館(7470張)、養生館(10,800張)、夢想館(3705張)。
(二)排隊依序入館:爭艷館、流行館、文化館、未來館、天使生活館、夢想劇場、舞蝶館(1189個座位)。
(三)自由入館:美術館、花茶殿、風味館

 

線上花博
http://vr.2010taipeiexpo.tw/chinese/index.html   (這很棒,幫助行前規劃)

花博新生公園

 

以下內容轉貼由天下雜誌
天下花博全攻略
http://www.cw.com.tw/issue/flower/index.htm  介紹提供


天下雜誌推薦

  • 「真相館」:3D了解台灣土石流,看《面對台灣的真相》。(圓山園區)
  • 「夢想館」:透過炫科技感受與自然融為一體;賞幾米偶動畫《躲進世界的 角落》。(新生園區)
  • 「大佳河濱公園─兒童探索區」:公園內嘉年華大道東側每日下午三點看《 幸福毛毛蟲大遊行》(大佳園區)



  •  

    暢遊花博─探索5大美的私角落

     


    ◆花博哪裡看得到:天使生活館。

    步入天使生活館圓形許願花園裡,水霧飄邈,彷彿來到人間仙境,抬頭望天空,不時有飛機飛過。
    建議你,抓住飛機下降短暫時刻,許個願,許願池裡的芬多精精靈,會為你圓夢!


    ◆花博哪裡看得到:文化館。

    文化館閩式建築物裡,老師傅用原本毫不起眼的絲瓜裝飾枯木,
    善用溫黃燈光創造光影效果,樹上飛著一隻隻粽葉剪成的蝴蝶,化腐朽為神奇,古樸又浪漫。


    ◆花博哪裡看得到:花茶殿。

    坐落在新生公園區、古厝改建成的花茶殿,館內設有砌茶廳及戶外庭園,
    是民眾在最熱門的未來館與夢想館漫長排隊等待之後,體會文人雅士品茗茶,享受閒情逸致的好地方。



    ◆花博哪裡看得到:圓山園區「爭艷館」旁。

    圓山園區中國味最濃厚的非屬上海與西安庭園莫屬,
    庭園內引進中國稀有的花種崇明水仙、紫斑牡丹,還設有古井、楓橋,小小庭園,五臟俱全。

     

    暢遊花博─體驗5大綠科技

    ◆花博哪裡看得到:夢想館環型劇場。
    本次花博展出全球首座「超寬頻非接觸監測技術」劇場。
    工研院將軍事用途的UWB使用在夢想館環形劇場裡,螢幕上的小樹、小花偵測到觀眾呼吸與心跳,逐漸茁壯。

    ◆花博哪裡看得到:夢想館迎賓大
    夢想館迎賓大廳空中懸掛上百個白色葉片,不知情的人以為是裝飾用,
    其實是厚度不到一厘米的紙喇叭。這個台灣第一個獲得《華爾街日報》全球科技獎的技術,讓大廳內音樂一洩而下。

    ◆花博哪裡看得到:夢想館。
    夢想館十八片超過三米高組成的花瓣迷宮,透亮的花瓣玻璃閃著動畫。
    這是工研院首次挑戰大面積的曲面液晶玻璃,將使用在建築大樓的節能電控玻璃,變成閃閃發亮的迷宮。

    ◆花博哪裡看得到:夢想館。
    夢想館發放RFID手環,館內各展廳設有感應點紀錄時間。
    民眾在離館前,通過最後感應站,就可獲得運勢小卡,上面還有專屬的彩色花朵。

    ◆花博哪裡看得到:未來館。
    未來館內的生長箱,外觀與一般透明玻璃冰箱沒有兩樣,裡頭卻是放著一個個菜苗。

     

  • 「流行館」:夜晚LED亮燈,展現和白天不同情調   ...(圓山園區)
  • 「天使生活館」:夜晚部份空間會放下簾幕,投影機投影,創造出不同的沈靜、浪漫氛圍  (新生園區)
  • 「大佳河濱公園」:前往大直橋,欣賞亞洲最大的高數位水幕與基隆河沿岸藍色光雕。(大佳河濱園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