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  上學去

08:30蟹老闆+我+弟弟~~全家人一起出發到學校,送哈寶上學
看到媽媽要離開時,驚天動地的哭........
媽媽呢,有捨不得與不習慣,但沒哭!!
還好蟹老闆有一起送哈寶第一天上學
不然,不知我是否心夠狠能離開的了

16:30接哈寶放學
聽老師說中午有個小朋友先回家,哈寶就想到媽媽怎沒去接他,
哭的很慘,沒什麼睡,最後是園長修女抱上樓安撫

還好,我有忍住沒打去學校,想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不然聽到他醬哭,
我應該會破功衝去接他的><

哈寶一進門,弟弟在舅公家門口迎接,大喊著哈寶哈寶,
哥哥回來了
,接著抱著哥哥說~愛的抱抱 .....融融真的很想哈寶耶

晚上睡不好一直起來哭鬧,食慾也不太好
睡前聊天時,哈寶:媽媽不要我了,把我一個人丟在那裡(我聽了好揪心喔)


day1~胃口不好沒什麼吃,奶有喝,午休不睡覺,沒便便 

 

8/23
一早與老師溝通協調採取漸進的方式上學,午餐過後就去接回來
(不要向昨天一樣,第一天上課就all day了)


08:30到校
哈寶上演人形瘤被強制剝離的戲碼,所以一早心情就不
美麗,
雖說這是過程,但,醬對哈寶,真的好嗎?

12:30接哈寶放學

剛接他回來了開心的咧,他以為可以自由了,想做啥就做啥
我還是依學方校的作息方式,
一回家就讓他去睡午覺,等
時間到了叫他起來.......接下去另半天的活動


學校的魔法真的很厲害,教超久打噴嚏要捂起來講100次都沒用,
去上學1.5天馬上就會了
老師說,玩的時候他超high,靜下來以及午睡時就開始找人
我希望明天可以午休後再去接,讓他在校午睡,
真的不行也
只好先上半天囉&不知是不是壓力太大,他2天沒便便了
回到家後要奶喝胃口很好  
奶喝完吃水果   半顆火龍果+1/2顆芭樂仔+1/2蘋果

day2~晚上睡的就還ok,也很早就睡了
晚上睡前有便便(軟便)
不過似乎有感冒跡象:一直打噴嚏.流鼻水(透明).咳嗽(1.2次)

 

8/24
今天早上哈寶就不想出門上學,到學校後,媽媽陪著哈寶上樓到教室門口,
依舊大哭,(不過有進步些沒那麼驚天動地)
雖然,還是
上演剝離戲,但似乎進到教室後沒多久我到樓下就沒聽到了

今天15:00去接哈寶放學  
(時間拉長至午休過後,讓他在校午睡)
老師:早上還是有哭心情不好,中午有睡了一下被其他小朋友的哭聲吵醒後就不睡了,
靜靜的跟在老師旁邊賴賴熟,有同學在哭時還會安
慰妹妹不要哭!
今天讓哈寶帶去學校的貼紙他還會主動跟同學分享,
問哈寶~~今天
學校好玩嗎??他終於點頭了!

回到家後要他去睡覺,睡前要奶喝
睡覺時因為流鼻水的因素睡的不好,有幾來哭幾次
睡醒吃水果  1/4顆再多一點的火龍果 
真的感冒了~~~出現黃白色的鼻水  >< 

day3~晚上有就醫,鼻炎類型的感冒、無發燒
藥物一天三次,睡前再加3c.c藥水(有抗生素)
不知是不是因感冒因素晚上還是起來哭 ,無便便

 

8/25 
哈寶感冒睡過頭10:45到校,一張眼:我不要去上學,
到校後剛
好是戶外遊戲時間,不過連溜滑梯都吸引不了他,今天還是哭著離開媽媽

今早在家時,一直說想去樓下的學校
(可能是樓下學校的玩具較吸引他);
他目前去念的學校雖短短的幾天而已,但生活常規有明顯的進步,

例如:
打噴嚏捂口鼻
,會洗淨雙手不再貪玩水,
吃完東西會將餐具拿到廚房碗槽
放好,
玩具及書本玩好會開始主動去歸位,
需要幫忙時會主
動開口拜託與謝謝,
不那麼愛扁弟弟與情緒控制上有改善

 

12:30去電學校老師,狀況還ok,中午吃不少

 不過聽到媽媽打電話到學校又開始燥動

(由於今日遲到,所以放學時間才去接讓他留校至正常放學時間)

16:30接哈寶,老師很興奮的跟我說,
他今天剛到校哭了一會後
中午吃很多,
午休時靜靜的坐在老師身邊後來趴著睡著後被抱下躺著
睡,
下午所有的課都上的很開心!!!老師比我還開心呢!
我心裡開心的程度也好想撒花放煙火慶祝喔

今天放學後我刻意留在校園
一方面讓弟弟也可以稍稍活動一下
另一方面就是想加深他在學校中玩樂愉快的記憶
哈寶主動像個小嚮導員似的牽起弟弟的手帶弟弟去溜滑梯
我請哈寶要幫忙照顧弟弟也教弟弟怎麼玩
他挺樂在其中的~~還一直示範教弟弟怎麼玩平衡玩具
由於今天表現的很好
為了鼓勵哈寶讓他可以去商店自行選一包糖果
他很開心的選了包綜合糖,回家還主動與弟弟分享

day4~早上上課前有便便,

感冒中服藥時間:10:00/15:00/22:00
整天體溫37.5左右 

 

8/26
10:00到校,早上沒有吵不要去學校,
因為昨天放學後跟弟弟在
園區內玩的很開心,
所以今天還要帶弟弟去!

到教室門口看到同學在畫畫有
想進去加入,
但在脫鞋時一直又很焦慮的擔心媽媽要離開了,
最後,還是
哭了,但有進步的是~會問媽媽等下就來接我了嗎?

17:30接哈寶,哈寶帶著弟弟在園區玩到18:20回家

老師:有些孩子會很抗拒在與家長分離的過程中老師抱著,但哈寶還好
今天到校時有哭了一下,然後情緒慢慢和緩下來之後
現在只要稍稍安撫一下他緊張的情緒,等他和緩下來後就可以進入狀況了
馬上就加入同學的活動,午休時間到了之後,自己拿著奶瓶喝完奶後就睡了
下午也都很平靜開心的一起上課

騎車回家途中
俏麻:學校好玩嗎
哈寶:點點頭
俏麻:那明天我帶你去阿嬤家好嗎??
哈寶:搖頭
俏麻:那明天你要去阿嬤家還是去學校 
哈寶:要去上學
~~~看來這小子已經習慣學校且開始喜歡上學囉~~~

下星期哈寶要升上小班了
這段時間真的很感謝幼幼企鵝班的曾老師很有耐心的幫助哈寶
建立他在學校的安全感開始喜歡待在學校

俏麻心語:

~~~~~~~~~~~~~~~~~~~~
送哈寶上學後
我們親子對立減少了
我對哈寶的耐性也增加了一點
親子關係有逐漸和緩~~
我與哈寶都很珍惜相處的時間

家庭少了隻大吼大叫的河東獅
我們每天的心情都好了很多
現在慢慢跟哈寶談~~哈寶會願意聽且執行了!
媽媽很高興,你終於開始喜歡上這個學校了
看著你一天一天顯著的在成長與進步
我真的感到很驕傲ㄛ

也謝謝書樂幼稚園 企鵝班的曾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