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網路上的文章,一個簡單的公式
卻可以套用在人生上,愛情及友情...都是相同的道理!
 
如果愛是 1 , 不愛是 0..........
用乘法來計算愛情

兩人都愛 : 1 x 1 = 1 就是相愛

兩人都不愛: 0 x 0 = 0 就是不愛

有一人愛,一人不愛 : 1 x 0 = 0

單方面的愛情不會有結果

兩人都只各愛一半 : 0.5 x 0.5 = 0.25

愛的成分變的比原來一半還少

用加法來計算愛情

兩人都愛 : 1+1=2 愛情變的比原來還多,真是幸福美滿

兩人都不愛 : 0+0=0 都不來電,當然沒結果

有一人愛,一人不愛 : 1+0=1 被愛也是一種幸福。

兩人都各愛一些: 0.5+0.5=1  ~~~~~一種平凡的愛情,也是一種幸福

乘法的愛情是彼此緊抓著對方

互相考驗對方的愛情

當兩人愛情很好

愛大於一的時候,感情越加考驗越好,會越成越大,遠大於一

反之,彼此愛情小於一時

感情越考驗越少,越成越少,終至變為零而分手

加法的愛情是彼此有空間

隨時間慢慢累積的

雖然沒辦法突飛猛進,也不會迅速冷卻消失

付出一點,就得到一點,想得到一滴,也得先付出一滴

雖然10x10會變成100,非常的誘人,讓人神往不已

但是一輩子卻也遇不到這樣一次十全十美的一百分愛情

所以我選擇用加法來運算我的愛情,慢慢地累積,用心的去經營

寧願一點一滴的付出與獲得,最後必定能裝滿一瓶子的愛情

 

這公式套用在朋友間的友情亦是如此

人是相對的

往往都希望自己所付出的能得到相同對等的回應

萬事並沒有什麼絕對的是與非 ,沒有誰對誰好是應該的

 

當別人給我一分時,我將回應兩分

當對方將這一分收回時,我則保留一分

剩於的那一分呢.....留下的是.....寄望

我不要求一定要對我如何如何

至少,在希望我如何如何之時

能想想....你又付出過了多少

1+1才能等於2

長時間的0+1  0*1,或1+0   1*0

.......太累人了吧

小叮噹當久也需要充電的不是嗎

小叮噹又不是萬能的

但絕不是單一事件造成漏電

有些好朋友

是放在嘴上說說.....

有些真正好朋友

卻是放在心上掛念..............

放在嘴上或心上的......端視於其中的相對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