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豬小妹一位網友寫的
豬小妹覺得這個論點...還不賴
與大家分享一下~~
 

 

http://spaces.msn.com/members/alan660315/

 

活著做什麼~

一個失落的朋友又跟我提起一個老問題,活著做什麼?我回答了一個老答案,一個四年前的答案,我說人生不能有目標,只能有方向,不外乎追求真善美事物的方向,不外乎累積生命感動的過程,就是藝術,他訝異這個答案並未隨著年齡增長而被我更換,他問我人生的目標是什麼?我要他別定目標,只需對當下所遭遇的議題提出暫時性的解答。人生的目標一旦訂了便有機會達成,為了避免目標達成後的茫然與惆悵,便會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或者結束生命,就像一隻白老鼠跑輪圈的過程。
他說他的熱誠被澆熄了,隨著時間冷卻了,覺得生活乏味了,我說他錯在替自己的人生定下了目標。
抽象的人生需要方向,不要目標,只要方向對了,就可以看到無止境的遠方。我在乎追求真實、善良、美好事物的方向,要的只是一種滿足的感覺,看似用下半身思考的生物,卻對人生階段性的任務與議題提出階段性的解答,只合於當下的,在其他的時間切點上就不受用了,突顯當下生命週期的段落節點,像春夏秋冬四季、像過年、中秋節、端午節等各個節慶的重要性,為了突顯生命的斷點,知道何時該開始,何時該休息。我期許他不斷竊取真善美的事物累積納入記憶,並試圖使成為連續,獲取闔眼前的滿足。所以才會不自覺得開始亢奮,也不會失去努力的動力,而保有赤子之心的可貴。
 
~~~~~~~~~~~~~~~~~~~~~~
人生不能自設目標
只能定立大方向.......    好讚喔!
哈哈~~
豬小妹的人生~~一向沒有目標 , 向來是沒有任何計劃
豬小妹的想法:
總深信一點....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唯一不變的一點就是~~
我得永遠都知道自己在做啥....我得相信我自己!
生命之美在於自己創造
想要有怎麼樣的人生經歷都源於自己
唯有自己才能做自己的主人,這一點是豬小妹一直告誡自己的!!
當人的希望慾望越小時就能越快的得到快樂
很多人都很好奇為什麼好像總是無憂無慮ㄉ,
好像沒有什麼事可以擊倒豬小妹
其實豬小妹也是凡人,也會有煩惱,但豬小妹總是喜歡在生活中
處處找到新鮮事來刺激自己....
一個人的熱情是很重要的!!
沒有了熱情,那我真不知道~~
生命中還能剩下什麼呢??
人還是要單純些的好          那就容易滿足
 
保有一顆赤子之,可讓你可以將一切複雜的事給單純化
   用最簡單的方式去化解最惱人的問題 
這也是粉紅豬容易找到快樂的方法唷! 
 
  人生    ~~沒有過不去的人事物
只有找自己麻煩的死腦筋    by 粉紅豬的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