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醒自己

I swear~~ I will be better

今早送大阿哥與小貝勒上學時
原本想說沒下雨
所以決定騎車去
只為了省那120元的小黃車資

沒想到,才過個紅綠灯
竟然開始下起毛毛雨
不到半路
雨開始大了起來
而我又沒帶雨衣

這二小子陪著媽媽一起在淋雨
所幸因為天冷
今天二小子穿的是厚大衣外套
但,我的心好酸

一向討厭淋到雨的哈寶
竟然完全的連抱怨都沒有
只有好好的坐在後座(有綁上機車安全帶)
一路上聽媽媽的話
用二隻小手奮力的一路緊緊抱著我

而站在腳踏板的貴桑
安安份份的站在前面
一付小大人的模樣
嘴裡一直說著....下大雨了,媽媽不可以騎太快唷,要.小.心

雨下的很大
眼淚差點跟著雨一起下
哈寶跟貴桑是真的很懂事

其實我時常在問自己
把他們倆留在身邊對他們而言
是否是真的好

因為現在的我
在物質層面上
暫時還沒有足夠的能力
可以讓我們母子三人去過正常且無虞的生活


對於玩具.糖果.零食
這些小孩子們的寶貝
還那麼小的哈寶(前一兩個月3y5m時)
當然也會想要擁有
當然也會吵著想買
但,當媽媽告訴他
媽媽身上的錢是要讓你去上學用的
我沒辦法也不行看到什麼東西就買
我們把錢錢留下來,讓你跟弟弟可以去上學好嗎??
上學比待在家裡好玩對不對??
家裡有好多玩具,可是都只有玩一下就不好玩了
學校老師會教你做好多事情
可以唱歌跳舞畫畫折紙
還有同學會跟你一起玩
而且學校還有溜滑梯
如果,我們把錢拿去買玩具.糖果了
那就不夠錢去上學了....這樣的話
就得待在家裡了....在家都只有看電視....很無聊吧!

過去的哈寶是
想要什麼就得要到根本無法溝通的小孩
而現在會想想媽媽說的話後
很懂事的告訴我~~~
我不要買玩具跟糖果了
我要去上學!

雖然他偶爾還是會想買
但,不再無理取鬧的吵著要買
而且要求的次數是真的少了很多很多
我偶爾他們表現好時才會主動說要買
但大多時候
只要告訴他媽媽的錢不夠時
他會想一想然後回答我.....那等我們有錢時再買

我不是要誇哈寶多懂事多貼心
而是心疼他的異常成熟
哈寶的貼心
看在媽媽心裡真的很捨不得
這個年紀的他
別以為他什麼都不懂
其實很多事
他或許還無法完全表達
但決不是全然不懂
這二小子寧可不要買想要的東西也想跟著媽媽一起生活 

這也是我最後無法放開他與弟弟的原因!

娘家從上到下
爸爸媽媽阿姨舅舅弟弟們不只一次的要我將孩子送回他爸爸那
我才能有新的人生,未來的路或許才能更寬廣

我知道你們都是為了我著想

就如同你們愛我一樣
會為我著想相同

我也必須要為我的孩子著想

我的耳朵沒有那麼硬
不是不懂你們的擔憂
我的頭也沒有那麼硬
撞不怕痛的

我只知道

或許,
我不是個好媽媽
因為
我選了條
肯定難過的路

讓孩子與我一起吃苦的路
我不怕生活困苦

雖然
此時我很焦慮
但,我會想辦法一一去克服
讓我與孩子的生活
逐步的正常化
因為我只知道
現在這個階段是他們倆這一生當中
最需要媽媽的階段

我不可以背棄他們!

他們倆是支撐著讓我可以變得更好的原動力與希望
我與孩子是生命共同體

此時不單單只是他們需要我
反而是我更依賴他們倆的時期!

未來一定會更好的
因為再怎麼糟也壞不過此時了
我不是過度樂觀
而是,我只知道
我必須且一定要讓自己過的更好
唯有我過的好
我的孩子才可以免於再過這種日子

我受夠了現在眼前的這種生活
也不可能讓這種欺負人的日子繼續太久

我發誓一定要快點終結目前這種窘困的現狀

I swear~~ I will be be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