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10:00   38.4
10:30   38.5  因為要外出,所以先給3c.c的退燒藥水

11:30~16:00   觸溫沒燒,且活動力都正常,照吃照喝照玩

17:20   摸起來很燙,耳溫39.7  @@
17:30   到市立仁愛醫院,急診檢傷耳溫41°  ~~~OMG  
            醫生看診完,目前沒有腸病毒跡象(哥哥哈寶目前正在腸病毒ing)
17:30   醫師先開一顆塞劑,劑量:1整顆
            ps:因為41度太高了,所以必須要先讓小孩燒能先退下一點才行,劑量才需用達一整顆
18:00   燒有持續在退,大約39.6左右    出院
20:19   到家服藥~~約38.7  (未給退燒藥劑了)
22:10   貴少起來討奶喝....手腳冰冷....
我先抱著貴少,然後用被子包裹著他的身子,
接下來,貴少突然開始不停的全身性抖動!    我傻眼了
請蟹老闆立即去電醫院~~

我:DD你有沒有不舒服
貴少:沒有  
我:你會不會冷冷??
貴少:不會
我:那你會熱熱嗎??
貴少:沒有熱熱
這中間已經持續發抖十來分鐘了
弟弟的意識都很清楚,但身體就不由自主的抖動有點抽蓄
15分鐘過去了
這麼抖~~我好怕會不會是 熱性痙攣  
我也跟著抖起來~~~無知的恐懼全然侵蝕著我所有的神經
以往哥哥與弟弟發高燒皆未出現過這種狀況
有一秒是有想到有可能是畏寒的現象反應
但~~當下,看著孩子這樣抖
而此現象從未發生過,我們還是決定不管如何先衝醫院急診再說
就醬
先幫弟弟穿好衣服
接著幫熟睡中的哥哥也套上外套抱上推車
我與蟹老闆一路從汐止飛車到15公里遠的仁愛醫院大約10分鐘就到了

醫院醫師再次看診:
1.再一次檢查口腔~~目前還是無腸病毒徵狀反應!
2.全身發抖是溫度要上升前的蓄能反應
   是身體在蓄能準備再一次的高溫..........cow   又不是火箭要發射  :p

醫師大概不想讓我太緊張又再一次衝急診~~很細心的再一次叮囑:
這樣的情況大概會持續個3.4次
每一次都會先出現手腳冰冷、發抖(不見得每人都會)
先別急著一發燒就投藥.....最好是等燒發出來,燒到高點時再給藥
38.5時可以用溫水擦身而過身體,真的要到39度再開始給藥  
發燒前會出現畏寒反應(發抖)
此時多加衣服,但等溫度上升後就開始減衣服幫助散熱
大量補充水份,以防止脫水現象發生

若有以下這種狀況需立即緊急送醫★有意識不清或是持續痙攣   

~~~~~~~~~~~~~~~~~~~~~~~~~~~~~~~~~~~~~~~~~~

發燒不一定是全然不好,有時是自體免疫系統在調整
所以每當我的孩子發燒時,
我多半都會先觀察孩子的活動力與精神
會先給水,接著讓他燒一下,隨時監控溫度
一般而言,溫度持續上升達39度才會開始給藥水
塞劑更是要達40度才可能會使用

今天這情況~~~
當個三年多的全職媽媽至今
從未出現過這種情況
當下,看著一個不到二歲的孩子抖成這樣
我真的都快要瘋了,心也都快跟著跳出來了,
有那麼一嘜嘜眼淚差點都要飆出來惹
因為不是醫療專業人員,也沒有過相同類似的育兒經驗
眼下真不知該如何處理是好,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腦子裡閃完所有的可能性,孩子還是抖動個不停
除了趕緊送孩子到醫院去,我別無他法~~~
或許,在醫療專業人員眼中
這樣很浪費醫療資源,但,當父母的,哪有可能拿自己孩子的健康去賭
有太多不確定的可能性因素,而非專業人員的父母親哪有可能自我評估的了
這次,有這樣的案例也讓我上了一課
再有相同的情況發生時,也才知道如何先自我評估與處理!

很感謝台北市立仁愛醫院的醫師及護士人員很有耐心的解釋及叮囑
&很多關心我的朋友們   線上即時的建議!我好感動啊))))))))  



看來~~~今年萬聖節最大隻的鬼就是住在我心裡的隻膽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