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解奶粉概說

呂文軒藥師

水解奶粉,正式名稱應為『水解蛋白配方奶粉』。

蛋白質是由許多胺基酸所組成的大分子,有些小朋友對蛋白質會過敏,所以就有廠商,利用把大分子彈白質切成小分子蛋白質的方式,降低誘發過敏的機會。

以下列出水解奶粉差別:

A. 『高度水解蛋白配方;Extensively Hydrolyzed Formulas(eHF)』
蛋白質水解程度有10*6。滲透壓高,有很重的苦味,價格高,必須在專科醫師指導下使用。適用於嚴重腹瀉,嚴重過敏,長黏膜嚴重受損的小朋友。
目前世售產品有雀巢alfare,美強生Pregestimil。

B. 『部份水解蛋白配方;Moderately(Partically)Hydrolyzed Formulas(pHF)』
含有中小型蛋白質分子,當過敏情形不是嚴重時使用,除了可以降低過敏發生機率,又可以誘導小朋友的牛奶耐受性產生,相對口感也好一些,小朋友接受度也比較高。一般人常稱『低過敏配方』。

目前市售產品有愛斯佳HA3,桂格敏兒,新安琪兒H3,雀巢能恩HA,惠氏敏兒樂SMA-HAP,亞培水解等。

當然,過敏兒還有『黃豆蛋白配方』可以取代,更加避免了動物性蛋白過敏的機會,但適合與否都要看每個人體質囉!

所以,其實選擇很多呢!

★此文為轉貼文章,若有侵權煩請告知,即刻刪除,謝謝! 

文章出處:『大鬍子藥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