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不高興
很想對您說~
要檢討別人家女兒前.........
請先去檢討自己的孩子!

我不過是想選擇自己想過的人生及生活罷了
自己的人生自己規劃
這有何不對??

您老是在提您過去的生活如何如何
得一個人帶三個孩子又得做生意......等

每個人的人生及時代背景都不同
您很厲害
有著傳統女性堅毅的能奈
但時代不同了
為何要將妳的過去
硬是要套用在別人身上呢??

我從不在妳面前細數妳兒子的一些缺點
但,這並不表示
妳兒子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都是好的

過去依您的經驗
帶小孩有什麼難,就放在那裡
小孩就自行會長大
您有您的方法
但不見得適用於現代!

我從未請託過您
幫忙帶過孩子
就算再累就算有事我都不敢去勞煩您
一方面也是因為教養方面的想法差異性過大

過去,我的孩子還小   哭了~您就會又提起當年說
以前妳的孩子都放在床上他們就會乖乖的不吵不鬧
要哭就放在那裡讓他哭
然而
實際上,每回回去
當孩子在哭叫時
妳又開始哇哇叫的說~怎麼會有小孩那麼會哭叫的
(那A架熬吵!)
之前哈寶還小
回去時
妳只要是看到我在抱哈寶
就會又開始念~
放在那讓他睡就好辣
幹嘛一直抱著~

但您卻不知道~
年紀愈小的寶寶,愈需要靠肢體的接觸來獲得肯定
小朋友會哭一定有原因,可能是覺得害怕、委屈或受到驚
這時候只要去抱抱他,就可以平撫寶寶的情緒,讓寶寶獲得 安全感另外,
對寶寶來說,出現哭鬧也可能是生理需求沒有被滿足
 (尿尿、便便),
如果能馬上處理,就可讓寶寶立即獲得滿
 
所以,小孩要哭一定要回應才知道他怎麼了?

您從來只認為自己很會養兒
但您過去的方法
很多已經不合時宜了!
再者~
為何我規劃去生阿貴時
哈寶要送回娘家請我媽幫忙帶

那是因為
我實在真的無法接受
月子期間短短一個月的時間
但哈寶回來後
就必需要戒掉很多壞習慣!

您疼惜孫子的做法即是~
買了一大堆的零食
只要孫子一吵一鬧
就馬上獻上您的法寶
塞住孩子的嘴~有零時吃的小孩
當然立即的止住哭鬧
小孩吃了零食後
正餐就吃不下了
然後妳再來指責孩子的父母
都不管教孩子
教的孩子正餐都不吃只吃零食.........

您總是對我帶孩子很有意見
老是覺得我給孩子吃太多
我的孩子食量能吃多少
我很清楚
不要每次塞完零食後
才來念我給孩子吃太多
孩子吃不下就說我在浪費食物 ~
這樣到底是誰在浪費

婚前   家事是什麼~~我重沒做過
但有了孩子之後
居家的環境真的要配合孩子
而去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
不需要做到像有潔癖一樣的維持整潔
但至少環境的衛生必需注意吧
餐廳的物品堆放的像個儲藏室
老是很多蟑螂爬來爬去
廁所永遠都有股惡臭,老是使用完不沖水
這跟房子的大小無關
這是個人習慣的問題!
剛嫁過去時同住的那一個月
也許您覺得我什麼家事都不做
但,您的東西誰敢去亂碰
所以我能做的是
天天洗廁所,但總是能維持幾小時呢??
我煮飯~您沒一次覺得能吃
常覺得難吃
時常對我煮的菜一口都不動
該做的我做了,我也從不勉強您去接受
但是否您也能做到不要勉強我去接受我不喜歡的事物呢!

我並不是在訴說有多委屈
而是只想讓您清楚的明白~
您總是說自己很拍命
我很好命~
事實上是有多好命??
嫁給妳兒子後我跟菲佣一樣
妳也不想想自己兒子的生活習慣是多麼的嚇人
這叫好命嗎??
然而,我曾經跟您抱怨過什麼嗎??

您的艱苦及拍命並不是我造成的耶~
所以請您不要老是要我得一定照著您的方法去過我的人生


我只想用自己的方法去養育我的孩子以及過我的生活


要養成小孩的好習慣是很難的
得每天一直重覆持續的進行
然而壞習慣呢
二十分鐘內就可以染上
若不即時制止
很可能壞習慣就會伴隨一生!

我們並不是很富裕的家庭
無法去跟他人比較,且無法留給孩子什麼
我唯一能給孩子的是~
一些好的習慣&品性!
好習慣及品性可以讓他受惠一生!
您可能不知道
好習慣就是個人衛生習慣及家教吧~
這可是會影響他一生的關鍵!

若是您覺得我的個性脾氣或是家教太差~
那麼請先檢視您寶貝兒子先吧.....
至少,我對您二老還會噓寒問暖
至少,我還做到幾乎每週回去同桌吃飯
然而您所教出來的寶貝兒子呢??

雖然有很多不滿
但,我還是很感激您
也那麼喜歡我的寶貝兒子!
只是希望您能給予多點鼓勵
不要老是賤踏別人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